黑熊蛙生日快樂

2008080620:12

黑熊蛙生日快樂

        這是2008.07.23(三)~24(四)一次歡樂的餐敘分享。知道日月潭☆ 黑熊蛙7/23要從日月潭來三峽,立即與一群2007.04.11和黑熊蛙結識於台南縣南化鄉西阿里關的台北縣退休國中、小教師,以及一位同屬愛好自然生態的格友韓森博一,在最短時間聯絡上後,齊聚三峽。

        我和黑熊蛙都一樣喜歡自然生態,我是單純的喜愛,黑熊蛙則將自然融入他的生命中,以實際行動在日月潭從事生態解說員並默默的復育螢火蟲自然生態環境。

        此次黑熊蛙來之前只是告訴我不要到外面用餐,要我當採買,他要掌廚。呵呵!經過這回的餐敘,我才知道黑熊蛙真有本事,他擁有丙級廚師證照,有中餐、西餐、烘焙等三張證照。

        這段時間陪著兒子選填大學志願,透過格友芙蘿拉的留言,我才知道餐敘日期巧逢黑熊蛙生日,因為時間太匆促,無法為壽星滷豬腳,所以早上趕緊到市場買豬腳、蛋、麵線...等等,還有採購蔬果,也不知要如何搭配,就隨意買囉!後續就留給大廚來料理。

        幸好大廚有早早到三峽,還帶來一大塊長條黑豬肉、日月潭有名的十八號紅茶、牛蕃茄、青龍、過溝菜蕨、火龍果、山蘇、刺楤。  若沒有大廚幫忙,中午用餐我還有得忙。  在大廚掌廚下,中午餐敘有美味的排骨冬瓜松茸湯、冰糖白木耳蓮子湯、豬腳蛋麵線、滷肥腸、涼拌小黃瓜、清炒絲瓜、沙拉五寮筍、清炒青龍、筍絲紅燒肉、燻茶鵝。  水果有小玉、大小蕃茄、蟠桃、火龍果,蟠桃是日前grace分享的,很甜很好吃。

        用餐後韓森博一有事先行離開,此回聚餐未能和他暢談,留待他日再好好向他請益。感謝韓森博一剛從中部回來百忙中能撥冗蒞臨,還帶來菲律賓宿霧名產芒果乾,南投竹山蕃薯餅、山藥餅。  謝謝老師們帶來的葡萄酒、奇異果、麻花、貢糖。

        下午一邊聊天一邊品茗日月潭十八號紅茶,午茶時間大夥幫黑熊蛙慶生,切蛋糕前先拍合照,歡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他心想事成,天天都快樂!  晚上和黑熊蛙逛三峽老街、看看祖師廟、宰樞廟。大夥約好明天踏青去,先走走東眼山山林小徑,再前往角板山。

        第二天上午第一個目的地東眼山,我們沒有走收費正門,而是走登山山林小徑,走在山林間很涼快,沿途看見黃盾背椿象、姬黃三線蝶、青斑蝶、紫蛇目蝶、紅螢、攀木蜥蜴,黑熊蛙還介紹大夥認識觀音座蓮、稀子蕨等蕨類。

離開東眼山後接著前往角板山,先停好車祭五臟廟,再悠閒的逛角板山行館、梅園、戰備隧道...。



第三站前往頭寮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大艽宮,在那兒首拍台灣黑星小灰蝶

        第四站來到桃園大溪老街,悶熱的天氣先找刨冰。哇!黑糖碗公冰可對味了,邊吃冰邊欣賞老街的美,這日子真愜意。  下圖拿著大大獎盃和獎狀的店家小男孩,很開心地和我們分享他的成就,參加「桃園縣97年度第14屆神童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榮獲第一名,溫小弟弟你真不簡單。

        最後一站來到桃園大溪月眉李騰芳古厝,來時已接近關門時間,只能匆匆的逛一下,古厝之美留待他日再來此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