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三坑村(一)

2012083014:32

初訪三坑村(一)

在格友飛婆婆的部落格看見一張思古幽情的青石路照片,飛婆婆告知那是在桃園三坑拍的,這麼美的地方很吸引我,特利用好天開車前往走訪。

開車走二高從大溪下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於中正路三坑段金山寺前左轉,就可以看見路口三坑老街景觀標誌。

路口一進來會先經過這似鐵橋的花架,直走就可以進入三坑老街,右手邊可以前往三坑村自然生態公園。我是選擇先直走,因為直走路較寬,右手邊的路感覺是自行車道。

在這兩家店的叉路口左側道路就是往三坑老街,我並沒進入,想先認識三坑村,所以車子繼續順著路往前開。

遇見叉路,我是選擇往紅橋方向較寬敞的道路開。

原來順著大馬路可以抵達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自然生態公園有一座大池,有多座觀景台、一座拱橋,還有親子戲水區。

繼續前往紅橋,卻見公告道路受損人車暫時無法進入,紅橋下回見囉。

車子往相反方向道路繼續開,哇!這片開白花的韭菜花田真美。

還有這片水丁香花也好美。

觀賞兩旁綠油油的稻田,白鷺鷥飛舞其間的美,是很棒的享受。

直開到路的盡頭出現告示「此路不通」。

又尋覓下一條路來開。原本是想前往一座宮廟,就沿著這兩旁畫有白線的道路前進。

哇!怎麼一轉彎,道路變得好狹窄,是該繼續前進,還是倒車,在這麼窄的車道且是彎路倒車感覺好難。

還是順著路開開看,希望不用倒車。

幸好只有我一部車,總算順順接到大馬路。

這家瓦房(瓦屋)位於阿婆客家菜後面,是一家養生素食館。

逛完外環往主目的地三坑老街前進。

長長的石板道路,讓人好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