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葉繡球

2006052222:41

        我曾為了想要認識一種花的名稱,逛了一家又一家的書局,看了無數本介紹植物的書。正當失望時,不經心的路過一家不起眼的書店,突然看見書的封面就是自己尋尋覓覓的植物。當下如獲珍寶,立即買下「觀賞樹木」這一本精裝植物圖鑑,本書作者是應紹舜。我就是如此瘋植物的人。

        第一次在校園的一個角落見到此花時,當時就是有一股勁讓我想要認識她,只覺得她-麻葉繡球實在好美。從看到此花到現在雖然已過20多年了,對她仍是愛戀不已。

        前些日子路過樹林市佳園路二段,在一家名為石頭溪的庭院,那愛花的老闆竟然在圍牆邊,栽種了幾乎有一道牆的麻葉繡球。老闆熱誠的告訴我,他已種下多棵的筆筒樹、姑婆芋...等多樣樹種,他打算將此庭院慢慢的營造出有熱帶雨林風味,一處可以很休閒的一個地方。他不斷的說著他要如何來營造一個他的理想庭園,說著說著,我也期待著這兒早日有一塊美美的熱帶雨林。

麻葉繡球  薔薇科。別名:珍珠花。

繁殖:分株法、扦插法、播種法。

這是石頭溪步道   左側還有水生植物池

這是另一側的石頭溪步道

庭院有棵高大的構樹,構樹上有一串風鈴,隨風發出悅耳的風鈴聲。

就在這棵高大的構樹底下

可以很悠閒的賞花和品嚐香味十足的咖啡